2010年9月3日星期五

A Chinese traditional festival..

一年一度的鬼节,算是我小时候注重和充满回忆的华人传统节日
哈哈哈。
因为小时候都会到楼下听歌,拜拜众位鬼神,保佑健康平安
-
-
还记得有一年,突然听到一则报告:有人跌进沟渠了
原来是我的阿妈~
爸爸载她去看医生,因为脚肿了~
那沟渠盖过阿妈的头,可见有多深,虽然我阿妈矮矮,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高度
:DD 我没有不孝顺啊~
-
-
昨晚,因为要送走''鬼王'',我还没去拜拜
自从爸去世后,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去拜了
今年突然想去拜=]
放工后,就赶回家
幸好,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
我就跟鼻到处走走,也没什么看到~
-
-
多下,就喝茶
看到我阿妈,聊下天,又到回去
这次由阿妈来为我们解说这些的由来 :P
-
-
南无仔(老人家所讲的:狮/师公) 是我爸的小学朋友,我也有好几年没看到他了。
阿妈本来要带我去找他,但是他在忙,没变。
-
-
12点正,大家开始送''鬼王''和众鬼神上路
鼻讲:全部人将紧张做么?
我说:做样子罢了~
哈哈
刚好看到有两个白无常和黑无常
阿妈解释说:不同的,一个是大伯公,另一个是二伯公;另外两个是吸鸦片的,至于鬼王,不是阎罗王,阎罗王还算是神,鬼王算是鬼里面最大的。
-
-
今年换地点烧,在我家旁边罢了
熊熊大火,全部人一路叫:发啊~发啊~
但是以前还比较多人,现在慢慢变少了。
我蛮喜欢这种节日的,很传统:)
-
-
12pm home sweet home
=D